104.4.17系週會公告

【分遺系系週會-認識罕病小腦萎縮症及2015笨小孩環島勵志活動分享會】

演講題目:認識罕病小腦萎縮症及2015笨小孩環島勵志活動分享會
日期:104.4.17(五) 13:30~15:30
(敬請同學們務必於13:15前完成簽到及入場)
地點:L0306
參加學生:大一~大四

★週會視同正式集會,不克出席的同學,請務必完成請假手續!
★當日出席敬請穿著休閒服。

~敬請全系教師及同學準時參加~

講者介紹:
「行動,不再是夢想;堅持,才會有力量。」─ 林子期
“Action, is not just a dream, keep do it, you will have more strength.”─ Tzu-Chi Lin

林子期看了日劇-「ㄧ公升的眼淚」後,發覺自身的症狀與劇中主角相似,經過詳細檢查,2012年1月31確診罹患「罕見疾病-小腦萎縮症」。
自幼命運坎坷的林子期,三歲喪父、母親又改嫁,全靠爺爺奶奶一手拉拔成人,二七歲正欲展翅高飛,卻發現罹患小腦萎縮症,飛揚的雄心壯志,差點消磨殆盡,從此人生由彩色變黑白,也曾怨恨造化弄人,並三度尋短,後來在許多社會福利團體、朋友的關心與鼓勵之下,逐漸走出疾病的陰霾。
在了解到此疾病的進展過程後,他要趁著自己還能走動時,2014年6月3日開始以「2014笨小孩環島勵志活動」環島旅行在這片土地上留下足跡,並以病友感同身受的角度,將所知的罕見疾病資訊,分享給每位朋友,讓更多社會大眾認識罕見疾病,進而關懷與接納這群罕見疾病朋友,讓愛與包容永續傳承。
2014年林子期第一次嘗試走出去,花了44天走馬看花繞了台灣一圈,2015年3月3日他做好準備整裝再出發,預計環島全程將經歷57天,將4年多來感受到的人間大愛散撥出去,希望將親身體驗的生命歷程鼓勵更多病友走出自己,決定展開環島勵志之旅,募集擁抱,感受愛,分享愛,傳遞愛,讓愛蔓延。

願慈大師生能在這場分享會上經歷感動,並獲得實踐夢想的力量。

相關連結:▲擁抱笨小孩,擁抱愛_活動專頁:http://goo.gl/St6kEB

Comments are closed.